第110期
「DSE 2020同學會」 同你闖過逆境
面對公開考試,學生們都會承受一定的壓力。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考生除了面對考試壓力外,受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在完成模擬考試已停課,為考生帶來更大的挑戰。

「DSE同學會」過往都為應屆考生提供支援,服務對象為本會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會員及駐校社工的學生。今年考期前出現新冠病毒疫情,全港學校停課,考生未能進行課堂學習,又不能到自修室溫習。故此「DSE 2020同學會」於DSE舉行前開展網上服務,利用網上平台為考生提供支援。除以往的考試支援外,更擴展至考試技巧及心理質素全方位裝備。線上模式溫習加強同學們的學習動力,而且很多考生的進度受停課影響,為方便同學,今年同學會擴展至更多區分,參加的人數上升了三分一。

社工透過現今年輕人流行使用的通訊媒體Telegram頻道及群組聯絡考生,為活動提供資訊及組成溫習小組,還會關懷同學的情況,需要時在情緒上提供支援,一起同行度過DSE。社工們亦化身小編透過社交媒體如Facebook及Instagram提供最新考試資訊及情緒支援,亦會利用通訊功能與考生溝通,回應考生的留言及查詢。

除了社工關心考生們的需要,義工及義務導師亦為一眾考生出一分力,由補習名師組成補習班,以專業知識義務分享應試技巧及秘訣。另外,前DSE考生及現職老師組成聯校網上口試練習平台,利用過來人的實戰及教學經驗,考生在家亦能透過即時通訊媒體進行模擬口試,而導師們即時道出常犯的考試通病。雖然最後口試取消,但練習期間所學的說話技巧亦終身受用。

考試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關卡,同學在試後即迎來升學或就業的抉擇,DSE同學會在暑假期間舉行一系列活動為同學計劃前途作參考,讓大家繼續一起同行,規劃未來。

社工們把應考注意事項製成懶人包方便考生們隨時查閱。
社工們把應考注意事項製成懶人包方便考生們隨時查閱。

一眾過來人為考生們進行網上口試練習。
一眾過來人為考生們進行網上口試練習。

同事及義工為考生們準備防疫包為公開試做好周全準備。
同事及義工為考生們準備防疫包為公開試做好周全準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