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期
張永賢律師奮進獎學金頒獎禮
擴闊視野 創造機遇 向理想邁進
主禮嘉賓及評審跟10位得獎者合照。
主禮嘉賓及評審跟10位得獎者合照。
「張永賢律師奮進獎學金」頒獎典禮於5月5日在本會總部舉行,本年度共有10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獲獎。大會十分榮幸邀請了張永賢律師家族代表張德民先生、張懿玲女士及張懿芳女士、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袁惠唐校長、天主教南華中學李偉榮校長及本會時任候任總幹事陳健雄先生及本會時任署理總幹事黃貴有博士擔任頒獎禮嘉賓。陳健雄先生在致辭時表示,他相信兒童及青少年的潛能是無可限量的,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長處,有時候可能只差一個機會。他亦希望社會各界能對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多加關注,提供多一點的支援,為他們創造機遇,向理想邁進,令社會發光發熱。
 
八位堅毅奮進獎的得獎同學縱使身處逆境,仍然憑著堅毅的意志和努力,堅持理想;兩位創意思維獎的得獎者則在日常生活、環境保護及節能等領域上發揮創意,憑創新思維改善生活。各獎學金得主均獲頒港幣5,000元以表揚他們在不同範疇的傑出表現。頒獎禮除了頒發獎項給10位得獎者,還邀請了「堅毅奮進」得獎者陳頌喬與朋友表演雙人花式跳繩,為頒獎禮助興。
 
得獎者之一的顏樹森於2016年曾結織不良分子,在接受警司警誡後轉讀香港扶幼會許仲繩紀念學校。樹森自從參加了學校單車興趣班後,找到奮鬥的目標及動力,同時學會堅持及不怕艱苦。他表示,單車訓練過程雖然辛苦,更令他有放棄的念頭,但他學懂堅持,而他亦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的目標,希望成為一名全職單車運動員。
 
「張永賢律師奮進獎學金」計劃自2011年成立,設立目的是紀念前執行委員會主席張永賢律師在過去40多年為本會所作的貢獻,以及表揚他的奮進精神。獎學金旨在表揚兒童及青少年對個人及社會所作的努力,嘉許他們在堅毅奮進及創意思維兩方面的傑出表現;更希望透過計劃幫助得獎者得到更多持續學習及發展的機會,擴闊他們的視野,開創機遇,邁向理想。

得獎者之一的陳頒喬(右)聯同朋友表演雙人花式跳繩。
得獎者之一的陳頒喬(右)聯同朋友表演雙人花式跳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