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期
課餘託管親子運動會
親子同享運動樂 培育兒童全面發展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駱泳芊(左一)最喜歡與中心朋友一起跑步,享受運動樂趣。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駱泳芊(左一)最喜歡與中心朋友一起跑步,享受運動樂趣。
為鼓勵兒童全面發展及促進健康親子關係,本會於3月5日假上水北區運動場舉辦「課餘託管親子運動會」,吸引超過700名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參與,一同享受運動樂趣。大會邀請到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蒞臨現場,擔任頒獎嘉賓,並鼓勵兒童每日進行適量運動,舒展身心。本會代表亦在場見證一眾參加者全情投入運動的樂趣,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
 
是次運動會設有多項田徑賽事,更設有2x50米親子接力賽,讓親子能一起參與比賽,藉此增進親子關係。除田徑比賽項目外,運動會亦設有運動體驗區,提供投球、輕氣排球、地壺球、Nerf gun 射擊等運動體驗。本會希望參與運動會的兒童可透過體驗不同類型的新興運動,拓闊對體健的認識及啟發個人潛能。
 

兒童投入攤位遊戲,體驗地壺球的樂趣。
兒童投入攤位遊戲,體驗地壺球的樂趣。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駱泳芊參與了跳高及60米跑步的賽事,她表示平常也喜歡運動,特別喜歡跑步。泳芊表示最喜歡與中心朋友在課餘託管後一同擲豆袋、跑步,近來亦開始學習跳高,期待未來有更多運動的時間。
 
本會轄下共18個服務單位設有課餘託管服務,為子女在課餘缺乏適當照顧的雙職家庭提供支援,培養兒童的學習興趣和自我照顧能力,並輔導他們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以提升兒童在德、智、體、群、美多方面的均衡發展。截止去年底,本會共為700多名學生提供課託服務,當中包括經濟困難家庭及發展障礙兒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