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期
「BGCA CARE League 籃球聯賽計劃
2017-2018」圓滿結束
- 觀塘外展隊奪冠 美孚中心隊取得亞軍
乙組決賽由秀茂坪(紅色球衣)對戰長亨(藍色球衣),雙方球員跳球爭奪第一個進攻機會。
乙組決賽由秀茂坪(紅色球衣)對戰長亨(藍色球衣),雙方球員跳球爭奪第一個進攻機會。
由去年7月開展的「BGCA CARE League 籃球聯賽計劃2017-2018」於1月19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上演甲、乙兩組決賽後正式圓滿結束。是次計劃得以順利完成,有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贊助,以及青少年事務委員會和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的支持。在決賽當晚,大會邀得葵青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地區青年活動工作小組主委何少平先生、本會署理助理總幹事黎小玲女士及高級服務顧問林綺梅女士蒞臨主禮,而何少平先生及本會署理總幹事黃貴有博士更分別主持甲組及乙組決賽的開球禮。
 
聯賽部份共有52場比賽,歷時3個月,共有13隊由12個單位組成的隊伍參加,分別為﹕青峰網 (深水埗)、兒童發展基金 (觀塘)、觀塘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以及來自美孚、長沙灣、油塘、秀茂坪、深井、長亨、大埔、上環及南區共12個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比賽分甲組 (24歲或以下)和乙組(16歲或以下)兩個組別,參賽隊伍以雙循環常規賽形式進行,並於出線後進入季後賽。
 
參與甲組比賽的隊伍包括﹕觀塘外展、CDF(結伴再成長-兒童發展基金計劃觀塘區)、深井、大埔、上環一隊、上環二隊、油塘、南區及美孚,而乙組的隊伍則包括﹕秀茂坪、長沙灣青鋒網、南區乙及長亨。當晚晉身決賽的隊伍分別為觀塘外展隊對美孚隊 (甲組),以及長亨中心隊對秀茂坪隊(乙組)。各隊的健兒也經過一連串的訓練,憑著堅毅的鬥志進入決賽。而取得決賽席位的4隊隊伍在今季賽事已多次對決,所以雙方也十分熟悉大家的佈陣和戰術。在多次互換領先優勢的情況下,最終觀塘外展隊以42:35擊敗美孚隊;長享中心隊以48:26擊敗秀茂坪中心。
 
BGCA CARE籃球聯賽計劃以「透過運動帶出正向青年發展」(Positive Youth Development Through Sport)的理念為設計核心,期望透過注入能力感(Competence)、自信心(Confidence)、連繫感(Connection)、正面自我形象(Character)及對身邊人和事的關注(Caring)等5C元素,使青少年得到正面發展,並從而裝備青少年邁向第6C--社區(Community)。在過去的半年, 13隊合共大約190個青少年參加了一連串的活動以鍛鍊他們的5C元素,包括3日2夜的訓練營、多達10次以上的訓練、各隊的義工服務、2日的運動推廣,接近60場比賽合共多達接近400節及超過4,000人次的努力,相信參加者在過程當中一定有不同的經歷和成長體驗。
 
決賽結果如下:
  甲組 乙組
冠軍 觀塘外展 長亨中心
亞軍 美孚中心 秀茂坪中心
季軍 季軍 長沙灣青鋒網
 
 
 
如欲瀏覽更多有關比賽的精華片段和相片,可到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BGCACAREBasketball/
 

觀塘外展隊勇奪甲組冠軍殊榮,隊員欣喜若狂。
觀塘外展隊勇奪甲組冠軍殊榮,隊員欣喜若狂。

美孚隊的球員(白色球衣)極力阻止觀塘外展隊球員(藍色球衣)強攻籃下。
美孚隊的球員(白色球衣)極力阻止觀塘外展隊球員(藍色球衣)強攻籃下。

一眾隊員大合照,為「BGCA CARE League 籃球聯賽計劃2017-2018」畫上圓滿句號。
一眾隊員大合照,為「BGCA CARE League 籃球聯賽計劃2017-2018」畫上圓滿句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