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期
「上網學習支援計劃」
第四屆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 (2016-2017)
啟動禮暨電腦送贈儀式
香港小童群益會執行委員會名譽主席鍾志平博士頒發電腦予部分得獎學生。
香港小童群益會執行委員會名譽主席鍾志平博士頒發電腦予部分得獎學生。
本會「上網學習支援計劃」在過去三年推行「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一直深受好評。本會於3月25日在馬鞍山德信中學舉行了「第四屆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啟動禮暨電腦送贈儀式」,當日邀請到創新及科技局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策略發展)任雅玲女士、本會執行委員會名譽主席鍾志平博士、執行委員會主席吳彥明醫生、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光漢先生與一眾善長及其他嘉賓出席,場面十分熱鬧。
 
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深得社會各界人士所認同,計劃由2013年開始已獲得鵬程慈善基金、陳明耀先生、楊志雄先生、利記集團有限公司、東江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及梁少康博士捐助購買全新電腦,令更多低收入家庭學童獲得上網學習的機會。善長除了捐助電腦之外,亦探訪了學生家庭以了解其環境及電腦學習的需要。他們表示現今社會雖然富庶,但仍有很多基層家庭未能負擔購置電腦而耽誤了學業;希望透過捐助「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令本來缺乏支援的家庭感到不再孤獨,並期盼他們重燃對社會的希望,以互聯網和社區再度聯繫。所以當他們得知受惠學生因獲贈電腦而不再需要輪候公共電腦以完成功課,並改善成績,更有學生考入心儀大學,尤其欣喜。

在場所有嘉賓、善長、同學、家長及全體工作人員一同合照留念。
在場所有嘉賓、善長、同學、家長及全體工作人員一同合照留念。
本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吳彥明醫生在啟動禮致歡迎辭時表示,為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童可上網學習,本會將更積極連繫社會上各方面的資源,希望來年可以讓更多學生及家庭受惠。本計劃除照顧入圍者之外,更會陸續聯絡未能入圍的家庭,協助他們購買價格相宜的二手電腦及寬頻服務,作出針對性的跟進安排,務求令基層學童擁有基本電腦上網學習,收窄數碼鴻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