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期
童心樂聚顯關懷
2016年度義工嘉許典禮
全場義工宣誓,承諾並肩摯誠服務弱勢社群
全場義工宣誓,承諾並肩摯誠服務弱勢社群
本會於3月11日舉行「童心樂聚顯關懷 — 2016年度義工嘉許典禮」以答謝個人、企業及團體的傑出義工於過去一年對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的貢獻。活動當日邀請了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女士及一眾義工出席典禮,場面熱鬧。
 
全賴眾多熱心義工的支持,使本會多項服務計劃和活動得以順利推行。由社會福利署主辦的「2016香港義工嘉許典禮」於去年12月3日舉行,本會以超過187,000義工總服務時數及逾12,000恆常義工人數,在公眾圑體組別中獲頒發「最高服務時數」優異獎。
 
我們喜見透過義務工作,例如以培養青年發展的成果。多名青年義工在參與義工服務中日漸成長,獨當一面。在本會80周年學術會議中,大埔中心的青年攝影義工肩負大會的拍攝工作。此外,於去年續辦的「火Ever義工領袖獎勵計劃」,集合了不同服務單位所推薦的傑出義工,以其專長服務社會,如義工嘉許典禮上兩位司儀組合,亦是該計劃的參加者。
 
透過義務工作,我們亦將商界、團體及專業人士與社區連結。不少義工成為了與兒童及青少年一起同行的良師益友,與我們並肩擕手,實踐「培育新一代,擕手創未來」的服務使命。不同的專業義工亦在本會活動當中展現其專長,例如去年舉辦的「團隊挑戰36活動」,便集合多名專才義工之力,如醫療、無線電及紀律人員等,使活動能順利舉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