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期
第52屆全港兒童健康比賽頒獎禮暨
「快樂由運動做起」同樂日
才藝比賽的金獎得獎小朋友表演拉丁舞,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才藝比賽的金獎得獎小朋友表演拉丁舞,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由香港兒科基金和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的「第52屆全港兒童健康比賽」,初賽和決賽已於10月20日和11月6日假伊利沙伯醫院舉行,頒獎禮暨「快樂由運動做起」同樂日亦於11月20日在荃灣廣場順利舉行。頒獎禮舉行當日,大會邀請到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出席蒞臨主禮。在頒獎禮上,先有花式跳繩隊Zero作開幕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各組別的得獎者陸續上台領獎後,各組才藝比賽的金獎得獎小朋友獲邀再臨舞台,分別表演魔術、講故事、拉丁舞和中國舞,別出心裁的演出得到嘉賓和觀眾熱烈的掌聲。
 
大會今年很榮幸邀請到藝人陳倩揚小姐擔任「第52屆全港兒童健康比賽」頒獎禮健康大使,育有兩子的她在分享育兒心得時表示,指平日會與兒子外出「放電」,可以發掘小孩的運動潛能之餘,亦可藉此增進親子感情。陳倩揚小姐和其他嘉賓同場還充當「爸媽寶貝餅印大賽」的評判,多對「餅印親子」在台上玩擲豆袋遊戲,並做出親子瑜伽動作擺姿勢拍照,向評判展示其合拍的一面,亦藉此宣揚親子運動的樂趣。

「第52屆全港兒童健康比賽」頒獎禮健康大使陳倩揚小姐(中)出席頒獎禮,分享育兒和健康心得。
「第52屆全港兒童健康比賽」頒獎禮健康大使陳倩揚小姐(中)出席頒獎禮,分享育兒和健康心得。
為響應2016為奧運年,今年比賽以「快樂由運動做起」為主題,本會總幹事羅淑君女士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根據去年「全港兒童健康比賽」的健康問卷調查數據顯示,日常運動時間越長,小朋友的活力體能表現越好,而有28%的受訪兒童在過去一個月中感到不快樂,他們的心理健康和快樂指標值得關注。她提倡小朋友在應付繁忙學業的同時,亦要有足夠的休息及遊戲時間,同時亦要趁週末與父母一起出外運動,享受天倫之樂。香港兒科基金董事局主席陳作耘醫生亦指香港小朋友的運動量與其他國家的兒童相比明顯不足,這是導致兒童肥胖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在「全港兒童健康比賽」的累積數據中,發現本港兒童的體重有上升趨勢。而健康調查問卷亦顯示香港兒童的視力問題日趨嚴重,有四成多的9至12歲兒童有近視或散光問題,他呼籲家長及小朋友要注意眼睛健康,避免過度使用電子產品。

 
<返回